【好書分享】繪本-作家和他的狗

by - 上午11:43

 


今天要分享的是身為法鬥控的我看到就無法自拔的《作家和他的狗》


有一天在聚餐前路過誠品書店,準備也是要往童書區走去
突然看到這一本《作家和他的狗》
身為一個養過法鬥的人,早就是一個瘋狂的法鬥控
雖然我們家的牛牛已經去天堂享福了
但每次在路上看到別人牽著法鬥我心情就會大好!
還會一臉🥺很想衝上去撸狗的心情(會被當成怪阿姨的
所以當下馬上被這本書吸引住了!
其實這本書的畫風不是我平時會喜歡的風格
可是繪者筆下法鬥的神態實在是太細膩了,完全貼合法鬥的那種感覺
而整體色調的呈現也有一種復古、懷念的氛圍
不會過多搶眼的色彩,搭配紙張的選擇,都提升了作品的完整度
加上故事的陳述,讓我越看越懷念起我家的狗狗😢

看看那慵懶的曲線和散步時雀躍的樣子,超級萌超級像😭


故事以法鬥為主視點,用簡白的言語敘述跟主人作家的生活
每一個表情、動作也都完美呈現法鬥的個性

其中很觸動我的就是以他為觀點的描述
像是:「有時他根本衣服都不換,穿著睡衣一邊寫一邊喝咖啡。」
就讓我想起我假日也是這樣,睡衣不換窩著一整天埋頭畫畫
而妞妞就坐在我旁邊靜靜地陪著我
又像是:「要不是有我在,他連吃飯都會忘記。」
假日的我常常是不吃午飯的,可是一定會記得給妞妞吃
雖然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事,卻夾帶著彼此間濃厚感情的聯繫

 
那個鄙視之眼和往上看的偷瞄,完完全全就是妞妞的樣子,每翻一頁就想念她


故事最後的走向滿出乎我意料的,看起來是有續集,
等上市之後再看看~
如果你同樣喜歡法鬥和狗狗,一定要看這本《作家和他的狗》🥺
以上就是一個法鬥控私心的小小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