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by - 晚上9:50

 


這次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本療癒心靈的作品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第一次聽到這本書是從<下一本讀什麼>的podcast中得知,

瓦基分享這本書的部分內容後,我非常感興趣,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封面的樣子,又更直擊我心,

喜歡這樣簡單又舒服的色調氛圍,加上標題燙金的點綴,非常值得收藏!

 



翻開內頁,這種草稿帶點輕柔水彩的上色方式,

讓生活的緊湊感漸漸平息了下來~

原本還在想內容是什麼樣的刺激冒險,但過程其實更像是角色間的自我探索,

純真的對話以及互動,很貼近我們平常生活所會遇到的心靈小糾結,

分享幾句我從裡面節錄的


「多希望當初自己能少聽從恐懼,多聽從夢想。」

這句話真的深深戳痛我心,我每次都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可是又會被自己的"想太多"裹足不前,總是行動前就怕了,

連開始都沒有,怎能有成功?


「我們擁有的最大的自由,就是可以選擇如何回應發生的事。」鼴鼠說

在人生上,我們必須不斷地做選擇,選擇的權利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也許會有很多人事物左右我們,可是我們仍擁有自由去決定要走的路,

當然後果無論好壞得自己承擔,不過與其讓別人替自己做決定,

還是自己選擇,心情上會舒服的多。


「會流淚是有原因的,眼淚是你的力量,不是弱點。」

我們都會有經不起生活上無情打擊的時候,為了撐住面子又或者不讓人覺得脆弱,

已經很少好好地放聲哭一場了,但有時正因為舒坦的哭過,才更有重新崛起的鬥志!


「你說過最勇敢的話是什麼?」男孩問 「幫幫我。」馬說

開口求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顧及面子,也害怕讓人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但其實這樣子往往會失去很多機會,我常常就是如此,會覺得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可是有時候只要一開口,事情就會順利得多,同時也會發現自己被需要的時候,

能反過來幫助人家,這種感覺也很好!


「有的時候你的心會捉弄你,對你說你不夠好,一切都完了……」

當我看到狐狸這段話,心想這就是我的日常,我是極度想太多主義者🤣,

每當要做什麼事情我都會先想到自己的不足,或是事情一定會發生意外,

導致內心時常膽顫心驚,怕東怕西~

可是大家生而不同,能帶給世界的力量也都不一樣,

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獨自發亮的光點,在不自覺的時候,照亮了誰。🌟

------------------------

男孩為了找到心中的家,沿途遇見鼴鼠、狐狸、馬的這段旅程,

他們透過提問、互相幫助,發現彼此內心的缺塊,然後相互鼓勵,

是什麼樣的事件引發他們有如此的回覆呢?

有機會可以讀一下這本書,好好療癒一下自己的心靈吧!


以上分享給大家,謝謝觀看!🥰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