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繪本-再5分鐘

by - 下午3:27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時間觀念有關的《再5分鐘》

今天要分享的繪本是《再5分鐘》
其實很久以前就注意到這本書,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看到內頁狐狸爸爸的疲憊眼神,
莫名覺得很好笑很有迷因感🤣,
就在心中默默記下這本書,
但近期開始想分享繪本,
加上我最近精神崇拜的偶像是狐狸象徵🦊,
才決定買下來看,
而內容也和我預想的不太一樣,故事呈現很有趣!



主要角色是狐狸爸爸與他的兩個小狐狸寶貝,
從小孩子的視點出發去探討對時間的想法,

這樣的切入點真的滿特別的,
像是我們常常對時間的體感有所不同,
在快樂的時候就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很不捨,想要久一點,
在痛苦的時候就覺得時間好慢好慢,
這本書透過狐狸一家在不同情境下呈現這些反差的時間觀念。

小狐狸天真童言童語的樣子我覺得也是本書的療癒點🥰,
小孩永遠不知道大人在忙什麼趕什麼,
對他們而言,同樣短的時間可以做好多好玩的事情,
這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提醒大人的我們,
在這匆匆忙忙的步調中,記得偶爾停下來喘口氣XD




其中繪者運用一些畫面例子很適合搭配時間這個概念
像是孩子成長的身高、肚子餓等待烤蛋糕、一盆植物漸漸發芽成長
即便是過場敘述的畫面,我也很喜歡繪者的這種創意!

最後小狐狸們的感觸很觸動人心,經歷了一整天
和家人相處的最棒的時間,你覺得是漫長還是飛逝呢?

再偷偷收錄一些我覺得很可愛的小圖呈現⬇️

雜耍小狐狸

穿不同的襪子好可愛

這是準備跳肚皮舞嗎哈哈




有興趣的話歡迎看看這一本《再5分鐘》,
(雖然每天起床對著鬧鐘都是再10分鐘然後按掉好幾次哈哈哈)

以上小小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