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繪本-在我被吃掉以前

by - 下午4:07

 


本篇分享《在我被吃掉以前》繪本心得


今天要分享的繪本是《在我被吃掉以前》
由於工作的關係,時常會看一下網站上的童書暢銷榜
當看到近日穩坐前幾名的這本《在我被吃掉以前》的書名和封面
就足以吸引我也衝擊我,因為我不吃牛的原因與這本書相當有共鳴

其實我並非從小就不吃牛
是到了高中的某一天,才決定不吃的
身邊很多認識的人都會問我原因
是因為高中某一天好像是集會的時候
學校播放了食用牛屠宰場的影片
當時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看到什麼樣的畫面
然而過程就這樣很現實的展現在我眼前
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些處理方式、機械用品
以及牛隻被對待的反應...

其實現在想來,那就是一道處理程序
就如同一個產品從材料到成品,會經歷的事情

但可能因為是生命,或是我太將心情與牛共感

所以我整個受很深影響,甚至有點陰影

那一天我開始決定不吃牛
我自己當時是覺得少吃一種肉也不會怎麼樣

很多人聽完會開玩笑說
「那你去把其他動物的屠宰影片看一看乾脆就吃素吧!」
但其實就只是每個人自己的一種選擇
我沒有因為這個決定認為自己特別偉大
我也不會看到別人吃牛就去勸導他不要吃
我尊重每個人的決定
而這本繪本也為這樣的事情給了很好的結語
帶著愛與感恩去珍惜每一樣食物、甚至是自己的生命,這樣就是最好的。

回憶完高中這段往事,我打開繪本,首先看到了一封推薦信
讀完信上的內容我開始有點害怕,自己是不是能再次面對那個陰影
但看完整段故事,心中卻是滿滿的暖意,也抱著一種對生命流逝的不捨
簡短的故事,卻飽含了生命教育和食育的重要意義

 

在看到這一段時,看見主角牛感嘆自己的命運天生被注定,特別令人感慨,
閱讀過程中,也不禁會將自己代入角色,在面臨生命將要結束的日子
回憶起人生的大大小事,一一道別,不論是對景還是人,那種感覺在心中揮散不去
卻也提醒著自己,該如何珍惜活著的每一天,真的大大受到鼓舞~


特別喜歡這一張,好可愛~❤

很高興這樣的故事能透過現在新媒體的方式被發現、被推廣
關於這隻牛如何面對自己將被吃掉的心情、踏上旅程回憶的點滴
以及最後帶給讀者的祝福與結語,歡迎找這本書來看!

以上小小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