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我的英雄學院–剪影紙雕卡

by - 上午11:20





最近手作連發!!!!!

這次偷偷給豬拔準備了他很愛的英雄學院
前陣子很常看到紙雕燈箱,就覺得「嗯!我也要來做做看」
然後拿了那種很常見的USB燈wwww 就打算來作了


想說燈箱就跟上次陰陽師卡片差不多構造
不過我想要兩面是剪影的方式呈現


用了英雄學院的運動服基本色,紅藍就是好看!


因為紙雕比較複雜,所以先做了另外兩面
仿動畫LOGO的模式做了生日快樂的字樣


大致組裝架構一下,為了讓透光性高一些,我還把中間的紙換成描圖紙
不過最後還是失敗了


另外一面則是用了英雄學院的標誌


再來就是最艱困的雕刻部份了
因為不想要草稿外露,所以就考慮左右翻轉
不過出久沒有這部分問題


這次沒有考慮到刻太細,還有連接點沒留的問題
導致折卡片的時候,圖都會往外衝出
只好偷偷用透明膠帶在後面support了


轟的話就需要考慮到水平翻轉的問題,所以在畫的時候就要把冰凍的能力畫反邊


感覺結晶的地方不是很明顯阿~~~但我怕再刻下去就要破了

   

測試了燈光,這時才發現很大的問題
網路上的紙雕燈箱是在周圍黏上燈條
所以光源比較平均發散
而USB燈他就是直線照射,不太適合呢哈哈哈

   

用補光燈拍的剪影很明顯



組合起來的感覺,紙都炸出來了XDDDD

最後放上一段影片,之前我爸幫我在跳蚤市場看到一個旋轉轉盤
可以讓我拍商品旋轉的影片,我原本還嫌棄它自帶藍光很煩

但是放上卡片後意外合適啊!!!!!


總之這次的挑戰也是累積經驗!我覺得我今年的手作量太猛了
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要轉手作系...

感謝觀看囉!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