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西的點心時間】#04DOUGHNUT (AE動畫練習)

by - 晚上10:02






這次來做很常見的甜甜圈!!!!!
很多原本預計想嘗試的都大失敗!!!(欸

每次要做甜點的動畫之前,都一定會先看甜點原本製作影片
然後我會抓幾段我覺得比較關鍵的橋段來想分鏡

像甜甜圈就是油炸這個部分

原本想試試看做假3D,想讓甜甜圈翻一圈
可是遮罩一開3D就不行遮罩了我不懂why~~~~~~~~

我還是不太習慣在AE裡直接拉形狀
果然硬操作沒理解就會很難分辨shape layer到底該怎麼做
每次都把腦細胞燃燒殆盡從兩點做到九點的我XDDD

動畫筆記:


▼原料融合
因為每次做甜點都會有原料融合,這次特地嘗試新的功能
不過秒數太短一閃即逝XD
還是貼一下好了,用了(fast blur)跟(simple choker)
※參考影片
麵皮的變形用mask遮罩,然後擀麵棍也是mask讓材質做移動
假裝有滾動的感覺
※參考影片

▼甜甜圈壓模
餅模用(scale)做壓模動作,然後開3D圖層硬做個厚度
炸熟的部分純粹是AI另外畫好靠透明度變的
※參考影片
https://hubermovie.com/3dbas

▼油炸
新開一個背景用(wave warp)做液體的波動感
然後(cc particular world)做氣泡
※參考影片
也是小偷懶用mask
下次有時間我再研究看看matte的用法

總覺得要多挖掘一些新的方法來試!!
不過把舊的方法練熟也是必要的

期待下一次的甜點吧

≡≡≡≡≡≡≡≡≡≡≡≡≡≡▶▷►◈◄◀◁≡≡≡≡≡≡≡≡≡≡≡≡≡≡


NG小劇場:


敬請期待更多兔西的點心哦~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