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西的點心時間】#03ROLLED CAKE (AE動畫練習)

by - 晚上10:16






第三次製作的點心是瑞士捲蛋糕~
常有許多不同內餡夾心選擇,作為下午茶的點心超級適合!

分鏡構想其實滿長,但為了控制時間最後把一卡拿掉了QQ
基本的原料混和,烘烤前在烤盤上鋪滿還不忘敲一下去掉氣泡
抹上鮮奶油&擺放水果,最後因為時間拿掉了冷凍的步驟可惜><
我找到一個教學超想要試的
捲起來的那段特效有破圖,目前還沒有能力解決
不過gif上的破圖不明顯讓我挺意外的XDDDD

接著一樣是動畫筆記時間

動畫筆記:


▼原料融合
老樣子用(trim path),線段圓角(round cap),旋轉用(twirl)
雖然每次做蛋糕基礎原料都差不了多少XD但還是盡力用不同方式呈現

▼麵糊氣泡
在AI準備好烤紙的素材,然後(path)變形
氣泡用(trim path)跟(repeater)
顏色繼續複習漸層(gradient ramp)
拿掉烤紙的翻頁用(cc page turn)

▼塗抹鮮奶油
用了我自己很喜歡的特效(write-on)
不管是書寫還是畫東西我都很愛用這招

▼捲蛋糕
真的是把我逼瘋的一個步驟XDDD
我怎麼搜尋都找不到方法,後來看到最像的卻是一個插件
作者有提供下載連結,叫做(omino snake)
因為原本想用adjustment layer的方式做路徑移動
可是通常都是移動一個物件,好像無法用捲蛋糕這種動作??
後來我找到上面說的那個插件教學
比較接近我要的東西,就來試試看了
可是!!!!!!我發現comp無法直接使用,感覺他的大小一定得剛好符合內容
於是我就偷畫了一個假的(?) 貼在上面
用土法煉鋼和以假亂真的方式偷過去XDDD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做出來有奇怪的線像破圖一樣
我真的橋了很久還是無解~~希望哪天能豁然開朗XD

最後的蛋糕是用AI畫的,特別美味哈哈哈

下次也要繼續我的AE菜鳥之路

≡≡≡≡≡≡≡≡≡≡≡≡≡≡▶▷►◈◄◀◁≡≡≡≡≡≡≡≡≡≡≡≡≡≡


NG小劇場:




敬請期待更多兔西的點心哦~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