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安安,28你好。

by - 下午5:47

 



很迅速地,2019來到了尾聲,又到了跟自己說聲「嘿!生日快樂」的這一天


今年沒有特別請休假來好好度過我的生日


因為年底開幕三間店的關係,最近的工作都是水深火熱


能不加班我已經心滿意足~雖然早上起床瞬間我還是很後悔沒有休假(欸


回顧2019,我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過得快樂,遇到很多事情上的變化


有時逃避、有時生氣、有時哭泣、有時厭世到自己都看不過去


在這期間很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聽我訴苦聽我抱怨的朋友們


又或者是陪我旅遊、打電動,忘卻難過的大家


我常覺得要在30之前有所作為,不管是畫圖也好、工作也好


隨著年復一年,我越來越有壓力,也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還是停滯不前,常常告訴自己應該要做什麼,到最後卻沒那麼有幹勁了


經過這一年我慢慢地去確立,我變得不那麼沉迷於二創


我開始去欣賞許多作者的原創作品,是因為我也想做原創


我開始為了很多目的才去做某些事,我開始投資自己買下昂貴的工具


我開始研究怎麼樣經營自己的角色,即使現在仍沒什麼起色


這一年因為家人關係的變化、投資房子的事情、工作的內容


讓我變得很悲觀很不自在,有時候也覺得自己的事情無所謂了


但等到靜下來的時候卻還是想再努力看看


----------------------------


回頭看去年的生日網誌,來檢視一下2017的計畫達成了多少吧


1.桌遊漫畫如期地完成了,是非常有收穫的一次任務


2.第二季一拳超人的感想繪又讓我找回一群粉絲守著一部作品的感動


3.裸甜本被我放生了,因為我仍無法想像完成的它該是什麼樣子


4.九宮格素材停滯了很久,但我想換個方式再出發


5.兔西的點心時間,來到了第6,剩下4篇我也會慢慢做完的


6.薩爾達傳說圖文札記正在努力中,每天畫些小塗鴉真的好開心


7.日塗練習,維持了兩個月就停了哈哈哈


8.但是參加了INKTOBER很讓自己滿意~


9.最後是貓兔熊汪的四個孩子們~今年畫最多就是他們


我真的很愛他們!陪伴我一起成長的小夥伴!


我是個對自己作品很沒自信的人,常常畫好卻都不是那麼喜歡


但這一年我真的很喜歡這四個孩子...會讓我主動想畫去畫


偶爾也有因為PO文有壓力,可是他們彷彿會安撫我,讓我慢慢走也沒關係


以上大概就是今年做的事情了~年底感覺可以來做個大回顧XD


---------------------------


不免俗我也還是要為明年計畫,雖然未來好難預測(怕


1.兔西的點心時間,會抽空做完它,我還是想一點一滴累積動畫的經驗


2.貓兔熊汪,繼續畫下去!


3.歡樂之丘教材品牌(把我身邊的老師朋友畫成動物老師,想要回饋給現場老師的計畫)


4.薩爾達傳說本(如果札記整理得好滿想出成小本子的)


5.原創本(杯菓動物原創,把之前的故事動物擬人一下,這也是大工程阿~)


以上就是明年會想做的事情,都只是大方向


56画室會以歡樂之丘為重,但可能要籌備好一陣子


貓兔熊汪持續IG經營,剩餘塗鴉會放撲浪,累積多一點再發FB


---------------------------


最後依然感謝包容我、陪伴我的家人與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心意、不管是禮物還是卡片還有一直不斷支持我創作的鼓勵


我會帶著這些繼續努力走下去!謝謝27的我沒有放棄


嘿,28你好~生日快樂!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