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2019 Inktober 說參就參 !

by - 下午2:30



從前年開始注意到Inktober這個企畫
也觀望了一兩年,覺得特別有趣!
於是在開始有了為自己訂定目標的計畫後
參加人生第一次的Inktober
這是個很考驗毅力卻也很有意義的活動~
先讓我們簡單認識一下什麼是Inktober吧!

✒-----------------

Inktober 由兩個單字組成:
分別是「Ink」和「October」,意即 「墨水」和「十月」
由一位美國插畫家在2009年發起的繪圖挑戰
挑戰的內容是配合指定的題目,每天畫出一張速寫
每天都要做到用墨筆畫圖>分享>打tag>重複執行
強調「堅持」的主要理念,更是幫助插畫家們培養好的繪圖習慣
而自那時起往後每年十月就會展開此項活動

介紹參考此篇文章,想看更詳細的來由可以點進去
https://www.practitioners-lab.org/inktober2018

✒-----------------

接著就來看看今年的題目以及我的每日挑戰吧!
會簡述每一張的構圖想法,跟我一樣不愛看字的捧由就滑滑圖片就好囉
然後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要用東西南北團下去畫
所以都是他們當主角哦~~


題目取自官方網站:https://inktober.com/rules
DAY1直譯看是戒指,不過我不想一開始就那麼直接,所以努力往別的方向想
就想到了「鬧鈴」和「火圈」,睡夢中數羊竟然被可怕的火怪追逐著
想必一定是場惡夢阿~!!!

DAY2是無腦的(欸),一想到小熊兒說喜歡有皺褶的大腦,我就有請熊北木匠師傅
來刻刻貓東大腦的皺褶了XD,特別滿意貓東木偶上紋路的表現


DAY3魚餌,原本想畫燈籠魚但又不想畫普通的魚(?)就想挑戰機器魚!
搭上兩旁的水車零件輪轉著,自己覺得很可愛,還有私心的花園鰻哈哈
究竟汪南在看什麼書呢?!

DAY4凍結,我一秒想到警察每次舉槍對歹徒說FREEZE的這種抽象式的表意,
所以我選擇讓兔西當操控時間的魔法師,在貓東摔個狗吃屎前給他一顆柔軟的枕頭~

DAY5建造,我想了滿久,原本想畫在房間裡用棉被搭起帳篷來講故事的feel,
不過後來覺得在垃圾場畫起來比較有趣,也特別想用墨水表達幾個物件就畫了
像是那個油桶和交通錐~

DAY6哈士奇,萬萬沒想到會有這樣的題目呀!帶著動物頭套的大家
再配上一隻真正的動物感覺畫面略微妙,只好出動桌遊組來撐撐場面了!
樂奇的愛狗設定可是從犯人在跳舞漫畫延續到了這邊呢!

DAY7著迷的,其實這個字的意思我摸不太透,應該就是很沉迷或是中幻術那種感覺吧!
雷雨交加的夜晚,貓東為兩個小毛頭講生動的故事,提提和米米聽得入迷都不怕了呢!

DAY8脆弱的,原本就想畫恐龍蛋破殼,我真的很莫名喜歡恐龍的元素,但是查字典
覺得這個單字比較接近生命的脆弱,或是經濟文化體系這方面的衰退,原本打消念頭
後來還是秉著私心畫下去了!不管~開心就好,也讓我滿足畫了烏嘎瞎嘎的貓兔

DAY9搖擺,像是鞦韆或是規律地晃動,馬上浮現牛頓球那個療癒的擺動,
但怎麼可以簡單放過自己呢?於是汪南馬戲團表演就這樣誕生了哈哈

DAY10圖樣,非常喜歡和紙及色紙上那樣精美的重複花紋,所以我用摺紙的概念呈現
搭配大正浪漫風情的兔西,真的好適合呀!

DAY11雪,看到雪這樣冬天的元素就讓我想畫維京戰士!
毛皮的披肩和身上皮革的衣服,滿滿的霸氣感,就是適合給熊北帥一波

DAY12龍,越喜歡的元素就越有壓力,就越不滿意哈哈哈,這邊分享在刀劍神域
第四季開頭,大家一起去像水晶洞的地方和龍對打的場景我特別喜歡,才畫了這樣的圖

DAY13灰燼,真的是很特別的題目,而且拿去咕狗全部給我小智的圖片要笑死,
汪南特警的子彈可以瞬間讓殭屍燃燒起來,只剩下臭臭的灰燼

DAY14過度成長,又搬出我很愛的老任食人花,其實是已經開始邁入沒梗的階段了

DAY15傳說,怎麼能不畫我最愛的薩爾達傳說呢?!再說裡面可是有凶猛的野雞傳說呢!
你知道嗎?在薩爾達幾乎每一代的遊戲裡,只要去攻擊雞,牠就會烙整群的雞兄弟
來跟你對幹到死哦!是不是很有趣呢?

DAY16狂野的,神經又狂野的兔西博士終於讓熊北殭屍狂暴化了!究竟兔西這樣做
有什麼目的嗎?!這位博士好像在捉猴桌遊漫畫裡面看過阿~

DAY17裝飾,因為薩爾達還有鬥陣特攻的關係,讓我特別喜歡遺跡機器人,
那些雜草小花慢在生鏽的機械上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DAY18不合適,不合腳的鞋子和不合身的衣服,奇怪我的身體怎麼縮水了
瘋帽子兔西到底給貓東吃了什麼呢?!

DAY19彈弓,隨著巨藤往天際攀登,原來巨人是真的存在!再次出動桌遊組客串一下

DAY20踏,可怕的巨鳥怪在廢棄的教室裡尋找可以吃的獵物,
屏氣凝神聽著那接近的腳步聲,真的很緊張阿~

DAY21寶藏,原本想畫古蹟或是埃及之類的寶藏,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海賊,
海賊這樣帥氣的服裝怎能不穿呢?還硬要跟章魚比腕力一下哈哈

DAY22鬼,題目出鬼我偏不要畫鬼,不過白白的熊北很適合扮幽靈一角是不是呢?
要上場了趕快抱佛腳,不要怯場阿!

DAY23古代的,看到這題目一開始想畫埃及古墓的,不過怎麼樣都想不出好構圖
只好往秘境探險那樣的感覺去畫了,茂密的叢林中發現一尊兔子神像~

DAY24暈眩的,轉呀轉呀轉,如果把他們丟進扭蛋機,那個下坡絕對夠刺激
爹娘我單押?好想要做他們四個的饅頭娃娃呀~

DAY25美味的,對我來說最美味的就是媽媽現煮的飯菜了,雖然便當吃不到現煮
但還是能感受家人的愛心,因為總是會放自己最愛吃的對吧!
日本的卡通便當更是精湛到不行,結合這兩點畫了這張圖!

DAY26黑暗,曾經是不良的熊北,儘管是為了所堅持的正義挺身而出,
卻也建構了黑暗的那一面,即使面向光,黑暗依然在背後提醒著他

DAY27外套,小倆口野外看流星,但兔西卻睡著了,貓東會偷偷許下什麼願望呢?

DAY28騎乘,相信大家都對魔女宅急便裏頭男主角騎車飛上天際的模樣不陌生
現在還真有人發明可以飛的腳踏車,我自己憑空想像就是要
加上很像空拍機的渦輪還有一個滑翔翼吧!衝阿汪南~

DAY29受傷,高等的大劍勇者竟然輸給一個弱弱的史萊姆,是不是BUG呢?!


DAY30接住,正在修習武術的熊北,邊要維持平衡還要接住他晚餐的各種食材
真是不容易啊,第一次畫圖參考了山水畫的背景,特別有趣

DAY31成熟,迎來最後一天的ink,是如此抽象的題目,大多都指食物的成熟,
也有年齡方面的成熟,不過竟然是最後一天,就決定用豐年祭的概念來畫,
參與了這個企畫到最後,不論是畫技還是心靈的思維,
各種層面都更成熟一些了,作為結尾,我很喜歡!


【企劃心得】

以上就是2019Inktober的作品分享
也分享一下這次陪伴我作戰的用具


一支0.5的代針筆,還有英士的卡式彩繪毛筆
雖然毛筆第一天就直接大爆墨,噴了我滿手滿桌
但還好還是順利地撐到結束,幸好我聰明多買了兩個替換筆管
一管差不多畫十張真的就沒水了,超驚人的

總結一下這次參加Inktober的感想吧!
首先我得先承認我是很沒有耐心跟恆心的人
為了鍛鍊自己我這兩年才一直不斷為自己設定目標
雖然我的目標都是很長期的,可是完成的時刻真的很感動
像是去年的桌遊漫畫,也畫了將近一年!
而今年自從買了ipad,我也認真畫東南西北的小劇場
更別提還在進行中的兔西點心動畫
其實還有更多更多企劃跟目標在我的腦中打轉
可是因為要上班,所以沒辦法這麼快完成

這次參與十月Inktober,掏心掏肺老老實實說
滿累的XDDD但是真的很有收穫感
我也要感謝豬把拔一路陪我參加到最後
雖然我們兩個後期每天都在哀號要棄坑了
可是我們堅持下來了!
這就是這個活動的用意,也讓我們找回很多畫畫的熱情、創意
即使工作再累再煩悶,回家提起筆畫這個挑戰
就能專心,忘卻那些不愉快
而當這個本子集結完成後,這種成就感更是無法言語表達
就是感動!!!!爹娘我辦到了
如果你問我明年還會想參加嗎?


當然是不會阿XDDD(感動瞬間全失)
我只能說,我有更多想做的事情以及更多的目標要達成
但我說不定還是會心繫著這個活動,挑個幾天來畫
總之很開心參加了!也很高興堅持下來了!
等過幾年回頭看看這本,我相信那時困擾的我一定能再次跨步向前

最後感謝用心閱讀到最後的大家~
期待未來給你們呈現更多更好的作品!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