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烙燒筆初體驗–畫一座骰子熊骰塔!

by - 晚上9:32


為什麼標題有種繞口令的感覺呢?
終於買下一直很好奇的烙燒筆,在木頭上刻畫並不是那麼容易呢~
完整體驗文章下收!!!!





大概在半年前,去文具店的時候邂逅了這支烙燒筆
(照片左邊,插電會升溫,可以烙燒木板或皮革)
但因為價格及還不認識這類工具的關係,遲遲沒有下手帶他回家
直到有天我下定決心,用實驗的精神來製作朋友的禮物!


內有附上多種形狀的筆頭,可以畫細~粗的樣式


拆開買來的骰塔組合板後,就開始思考構圖


草稿大致的樣子,結合的主題有:熊、骰子、啤酒罐
因為第一次用烙燒筆,覺得自己不太可能畫出什麼複雜的圖
因此都以點線面的方式構圖,比較簡單~



接著就是把草稿畫到板子上啦
然後進入正式來!!!!!!!!!!!!!!!之前


還是很緊張得先在飛機木上面試畫
發現不同的木頭板材還是會有影響
這片飛機木其實有點受潮,加上本來就比較沒那麼紮實,所以刻起來很容易


反觀我買的這種合成板?密集板?就不一樣了,下筆常常會抖抖的
燙不夠深再畫一次反而太過頭XDDD一整個不好控制阿
直到漸漸能掌握筆的角度,才畫得比較順暢
放局部特寫照

 

 

有些地方真的抖得滿明顯的哈哈哈哈
不過大面積的都還算可以(吧)
這邊也提醒一下,在烙的時候保持室內通風
不然真的要被焦味給燻暈了
最後組合起來再拍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






嘻嘻偷用桌遊來輔助拍照一下(桌遊:發明宅的怪奇傑作)

最後來個體驗感想吧!
這支筆可以在木板上輕鬆烙印簡單的圖案,等操作熟練應該也可以進行複雜的圖案
因為我還是初學者,在運用上功夫還不到家!我也會再去觀摩一下別人的作品
看一下怎麼操作這個工具,更精進這類型的作品~

然後我要說,這個骰塔最困難的地方是在組裝!!
因為所有的卡榫位置都太剛好太緊密了,我真的是組了快一個多小時
我又很怕太暴力把它給掰斷了,雖然最後還真的被我用斷一小角
心血差點白費掉QQ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太大缺損啦

總之烙燒筆初體驗很好玩!以後也想燒些小木片作紀念
喜歡這類型手作的朋友,也可以去買來體驗看看喔!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