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Mario Popup Card 立體卡片

by - 上午11:57

先欣賞一下影片吧!









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立體卡片,是獻給小回大大的生日賀卡
小回希望我畫MARIO的特親給她
但是我的頭腦無法安於好好畫一張圖而已,所以一切就立體了起來!
 一開始先往何嘉仁書店蹲,找很多資料
翻了不少立體卡片的相關書籍,掌握一些重點概念(山線谷線等等)
回到家後打草稿,想好自己要怎麼做,然後再用廢紙畫畫看割割看當sample
也是嘗試不少失敗才做好


等一切確定好之後正式動工
這次因為設計是MARIO的場景所以希望可以做出漂浮的磚塊
但是在網路上找不到類似的感覺
我就想用透明塑膠片做做看(塑膠片透明可以看到背景)
因此我把背景先獨立做出來,分上下兩邊(上:天空+山景;下:土地)
然後再用透明片作立體的部分,原本設計是三層可是後來覺得空間不太夠
就改為兩層了,做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可是要特別注意的是透明片會斷裂
雖然我輕劃兩刀可以折(不劃很難折)
可是拗久了還是會裂開所以不得不用醜醜的膠帶惡補一下


成品圖透明片可以完整看到後面背景
讓磚塊真的像浮在空中而旁邊的水管也不會太怪
不過僅僅翻開是立體也太無趣了!
所以我還是硬加了可以跟卡片互動的機關
(感覺特教系讀久了連卡片都快要變成操作板了) 


 第一個機關就是水管,像學分數切蛋糕一樣,從圓心向圓周劃分幾塊
人就可以潛入水管囉!
讓可愛的小ROMY示範哈哈不過頭有點大大要擠一下才能下去www


第二個機關就是可以打開的磚塊,說好的蘑菇和無敵星呢?!全都藏在磚塊中哦!
透明片的好處又來了,把圖案黏在透明片上也很像在漂浮呢 



第三塊是一朵花(可是我忘記功用啦)可惜栗子怪沒辦法踩,只是個裝飾 


 稍微一點俯視
原本還希望做可以把金幣拿起來的(用魔鬼氈…真的快要變操作板啦!哈哈)
這張還是有些凸槌的地方,之後有機會再做就會改良更進步!
一直很喜歡也很崇拜立體書的製作,下次再來嘗試看看吧!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