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翻翻書-貓咪家族的溫馨生活

by - 下午2:15

 


今天要分享的繪本翻翻書是《貓咪家族的溫馨生活》系列,"一起倒數聖誕節"和"一起參觀博物館"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兩本的封面就覺得設計得好漂亮!
看到喜歡的畫風就很想收藏起來,猶豫了一段時間,最後決定收原文版!
兩本封面的燙金部分都為質感加分
聖誕節的配色很符合主題外,我很喜歡博物館這本淡紫色的設計,淡雅又舒服~
兩本都是翻翻書,每本裡面有多達100多個翻頁機關!
很適合喜歡觀察細節的讀者,翻開欣賞那些小驚喜
接著來小小分享看完兩本的心得吧!

<一起倒數聖誕節>🎄


本書用倒數的方式講述貓咪家族為聖誕節做準備
像是準備食物、禮物、裝飾聖誕樹
裡面每一跨頁都充滿溫馨可愛的氣息
繪者的插畫真的很細節耶!!!
帶有一點水彩感的上色方式在視覺上呈現很舒服
不會因為很多東西顯得雜亂
下方貼幾張我很喜歡的部分

小貓們在準備香橙

小貓們在寫卡片

漂亮的溫室

每一跨頁從室內到戶外都畫得很細緻
喜歡歐美感的裝飾甚至可以當參考書了🤩
像是一些家具呀、建築物,都畫得很漂亮

接著放一些我喜歡的小翻頁呈現

 

在很多小翻頁中都藏了一些細節,像上面這個是小老鼠在烤棉花糖🥰

 

在可愛的小鐵盒裡,也有小老鼠在準備聖誕節的裝飾哦!

 

我自己特別喜歡上面這個小老鼠在潛水的,哈哈
有種小彩蛋的感覺,很有趣呢!

除了畫面豐富之外也可以稍微認識聖誕節的文化活動哦!

------------------------------

<一起參觀博物館>🏛️


博物館這本我當初看封面以為整本都會以恐龍為主題
但其實裡面包含很多項目喔!
像是太空、維京人、古生物、昆蟲等
跟著貓咪家族一起認識博物館裡面的知識
再從翻翻頁裡面觀察更細微的設計


一樣拍幾頁我很喜歡的畫面
像是上面的鴨媽媽帶小孩,覺得他們的服裝設計好可愛呀😆


我很喜歡恐龍和化石區這樣很壯觀的場景


在逛的結尾一樣有購物區XDDD
有好多恐龍娃娃和太空商品
跟每次逛完展覽一樣,都會有一區噴錢區

在故事部分,從揭開小貓們的喜好開始
在博物館裡發現小貓們各自喜歡的項目
並且猜猜看貓爺爺奶奶喜歡什麼呢?
由這樣的故事出發,藉由每區導覽,揭開問題的答案~

放一些我喜歡的小翻頁

 

打開恐龍蛋裡面有小小的恐龍,真可愛!!!

 

打開門發現有隻小老鼠在錄音,是錄podcast嗎?😂
也有可能是畫館的語音導覽呢!

 

貓咪沉思者的底下藏滿了罐罐,沉思的時候也少不了罐罐補充能量吧!

 

櫥窗用了大量反光的設計,打開可以看到櫥窗展示的內容
這樣的設計方式還滿不錯的!

看完整本書後也對一些博物館的文物有簡單的認識了!
甚至有介紹亞洲文化的內容喔!


總結兩本書我覺得很棒的點是畫面豐富,每一跨頁都很吸睛
可以玩找一找的遊戲(威力在哪裡?!),翻翻頁也是藏有許多小驚喜呢!

詳細的內容或是好奇的讀者都可以買來看看玩一玩哦!

禾流文創有推出繁體中文的翻譯版本
書名:
《貓咪家族的溫馨生活-一起倒數聖誕節》
《貓咪家族的溫馨生活-一起參觀博物館》

喜歡的讀者可以上網搜尋購買唷~~

以上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