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奔三的50%

by - 晚上10:52

 

飛快的2020年,也到來了這一天。
每年都固定會發的一篇生日文,彷彿2019的文章還是幾周前發布的...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感覺許多事情都很以往的步調不太一樣了!
不過還是完成了好多的事情,我也經歷了很多變化,不論是事業、健康,還有創作。
雖然流水文沒什麼好看的,可是奔三的我記憶也不像以往好了(是多老?😆
就一項項來聊吧~


---事業---
今年做了最大的決定就是離職,一件做了快四年的工作,
老實說我到現在可能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可是做出這個決定,
我才感覺自己又成長了一些,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很重大,
本身不是藝術設計專科畢業的,可是卻一股腦地放下曾經可能獲得的公職,
踏上設計這條路,起初我對自己真的沒有自信,不過也只能說是幸運,
這間公司亂槍打鳥的發通知,我也被有緣份的總監給選中,只是誰也沒想過,
這一待就是快要四年,我在裡面做了很多種不同的設計工作,
因為彈性支援各項目的關係,所以也還算受到器重,
只是今年不只疫情的關係,有許多工作夥伴離開了。
而我也是有目的性的進來,因為我想累積設計相關的職務經歷,
雖然現在很多公司的確只看作品不看科系了,但大多職缺上仍會要求科系,
因此我想著,若是能靠經歷彌補,說不定可行,所以不管做什麼樣的工作我都努力嘗試著,
可是後來只能說團隊跟公司制度的一些問題,實在是讓人沒有任何動力了,
因此下定決心離開,我也往我更想要做的「幼兒教育向動畫」方向努力,
這個部分後面再提。總之事業這部分告個段落,目前離職待業中XDDD
進來這間公司很感激我遇到了很棒的設計團隊,以及兩位對我而言是貴人的存在,😢
在教導與鼓勵上他們兩位真的給我很大的支撐力,我由衷的感激我能遇到他們是何等幸運!


---健康---
在這間公司裡,前兩年我是滿滿的熱忱,後兩年幾乎失去了動力,
每天像機器一樣的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很多時候也放棄了思考,
在這樣的影響下,我的心態越來越不好,對我的朋友很不好意思,
總是常常看到我的抱怨文,後來還變成迷因製作文wwwwww
雖然我總是抱怨完後又自我激勵,但可能潛意識下身體已經忍不住了。
「自律神經失調」與「恐慌症」,是我今年認真花時間去認識的兩個名詞,
我認為這個病症最神奇的是我的心裡沒有感覺壓力,可是我的身體卻自己反映,
這讓我很不知所措,八月到十一月,有兩次幾近昏厥的發作,😵
比起害怕,我更是覺得困擾,因為很無預警,也對帶給周圍人困擾很不好意思,
感謝我的朋友、同事,在我發作時,陪伴著我,🥺
目前我的處理方式都是靠著調節呼吸,知道自己的身體快不行(越過中線)的時候,
就離開現場,調整狀態,好讓症狀不會馬上直攀高峰,
雖然這樣的事情也都怕說越擔心越會影響生活,但要說不擔心還真的是不太可能呢!
現在的身體狀況都還算平穩,只是偶爾用久電腦,會有點畏光暈眩,
之後要常常練習設定時間做個緩和了,只怕自己有時太認真忘記阿!唉~


---創作---
自2017年以來,我每年都會為自己設定每個月的功課,
而今年就是《薩爾達傳說.曠野旅遊札記》,
其實這個計畫,我從高中玩薩爾達黃昏公主的時候就想做了,
那時候還幻想著要做成像小屁孩日記那樣超厚的精裝本www(超級異想天開)
可是一直遲遲沒做,直到設定功課這件任務才得以開啟,
每個月就是排定時間表,打遊戲>打文案>畫草稿>畫彩稿>排版,
也因為功課就是這麼制式,所以通常都能按時間完成,
詳細的心得就等著札記最後一篇記錄吧!🥰
很高興因為這份功課,在撲浪上與很多同好相遇,聊著曠野裡的一切有趣事物,
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玩然後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打得完的遊戲XDDD
可是我這個人就是說出來了,不做到會礙在心裡一輩子,所以總有那麼一天,
按順序應該是明年會出完!畢竟這次是卡著場次,
突然又做了很多原訂計畫外的事物(還敢講阿你)哈哈哈哈!
等我找到工作我一定先把DLC刷下來好好打一打,還有無雙,還沒拆封呢我🤣
而今年最突發的功課就是,我竟然完成了裸甜本!!!!!!!🥳
這真的是震驚了我所有親朋好友,這個東西講了十年!不開玩笑,真的十年~
其中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前同事,這兩年跟她相處,在創作上一直很受到鼓舞,
讓我突然有了信心,想要把這件事情好好的了結XD
可能剛好這幾年我的喜好也改變很多,我現在喜歡的都是偏比較Q版的風格,
因此我的畫風也改變(也因為工作都是畫可可愛愛的東西居多)
所以最後才能這麼開心又這麼快速的在兩個月內完成裸甜本!
別說是我朋友了,我自己都超級意外的!!!!!!
總之這個承諾,在十年後兌現了,我也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繼續把我以前的承諾挖出來看看了哈哈哈哈哈哈
每一年我都會回顧去年設定的目標,來檢視完成了多少,今年也不例外
1.兔西的甜點動畫完成了!
2.薩爾達傳說曠野旅遊札記,剩兩章節
3.貓兔熊汪插圖一直沒能好好規畫他們所以今年繼續畫日曆而已
大致上有告個段落的就這三項了😁
今年很想貪心的再畫完萊尼爾本,可是邊找工作邊畫一些case覺得有點岌岌可危
明年的目標
1.薩爾達傳說曠野旅遊札記,完成兩章節後,規劃出本
>其實這次場次我很猶豫,原本想把網路文章的插圖集結再加些東西排版,
 可是所有的圖我很想重畫XD那時候趕時間有些很草w
2.歡樂之丘學習園地每月企劃
>這就是前面提到幼兒教育向的東西,畢竟我是教育相關畢業的,
 周圍親友們幾乎都是教育圈,所以我很想做些素材幫助現場的大家,
 那希望明年可以定期的產出,逐漸讓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品牌(我是這樣希望啦)
3.毛茸茸原創故事系列
>之前就有打算把我家的原創角色們,畫成單集偏繪本式漫畫的風格,目標是一年一篇。
 但我突然想做的事情總是跟暴風一樣襲來,所以有時間再說,應該會跟薩爾達並行。
其他想做的事情(先讓我打起來,因為不一定是明年完成)
1.貓兔熊汪
>他們起初是我創起來一個假想的團隊,有點像是精神支撐的角色,
 不過也有朋友說想看他們的本XDDD,這我倒還是要再規劃了。
2.通靈法師的AI與AE教學筆記
>上次有把繪型設定了一個平行世界的角色,想說可以把在AI和AE上的應用做個紀錄,
 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使用。
大概是這樣了,看起來超級多的呵呵呵呵,可是都想一一完成阿!
這一年也很感謝親朋好友的照顧,小的真心感激不盡😣
不管是精神上的支持,或是身體上的陪伴(欸,人家就明明是陪你看醫生跟顧一晚)
希望有需要幫忙的時候都要盡情使喚小的,知道嗎?🥺
今年也收到好多朋友的禮物,忘記說我今年意外地跌入湯姆貓傑利鼠坑😇
然後朋友也都很有默契地一直幫我增加他們,讓我整個心花朵朵開!
唉貓鼠怎麼那麼萌,已經決定CACO買兩件新衣過新年的我~


首先收到小回送的,是SOAP家的大模型,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
有些時候晚上我的五官很敏感,就睡不太著,通常開著YT的睡眠音樂滿有用的!推薦一下!
因為身體的關係,小回挑選了這個好眠主題wwww太會選了!😲
看著貓鼠那麼親暱的相依睡覺,療育到我也不會再恐慌了吧大概XDDD


接著是JEAN送的也是貓鼠!可愛的甜點扭蛋組,盒子跟卡片也都精心挑選,太可愛><
JEAN的主題也是特別用心,因為今年我畫了超多甜點XD 還出了裸甜本!
這套扭蛋超級適合,都想拿去攤位上擺了!🥰


JEAN還買了超特別的金箔巧克力蛋糕!很好吃~~~連問號蠟燭都特別可愛
我還拍了好幾次wwww


最後是豬把拔送我的防御工事家的公仔展示盒,大家是不是講好的?!🥺
直接來一套這樣我怎麼把持得住,把貓貓鼠鼠們都放進去,超開心的!
感謝豬把拔這幾年來也是聽我講了一堆瘋狂的職場異聞錄~~🤣
這套質感的展示盒希望哪天能趕快擺滿滿!👍


最後曬一下我之前去玩具展買的,感謝朋友幫忙挖到寶,復古漫畫的線條果然還是很讚,
我近幾年很熱愛這種風格,就買了一本來收藏了!右上角還有一隻可愛湯姆!
今年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擺攤!以前對自己的作品真的很沒有自信,
老實說也不太擅長在網路上跟人家交流,反而面對面的交流我可能還好一點?
但網路上就會各種介意自己的言詞,今年有好轉的趨勢了!!!我豪棒!💪

最後,感謝一路陪伴我好幾年的大家,以及一些新認識的朋友們~
新年新希望,第一希望身體安好,身體好了上面的事情才能實現阿QQ
第二希望趕緊找到工作,我因為交流障礙果然還是不太適合接案XD
最後放心裡,才不會說是還想許十個願望ㄋ(欸
2020大家都順利挺過來了!明年也一起加油吧!
聽說這個歲數不要過不要慶祝,所以阿姨我奔三了,只是50%而已喔!😊
生日快樂!附幾張動森鄰居幫我慶生的畫面當結尾!感謝大家!








竟然還有皮納塔可以打,太有趣w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