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陰陽師立體卡片!召喚出愛的式神

by - 凌晨12:47


不知道第幾度挑戰立體卡片!這次的主題是...


手機遊戲-陰陽師


今年小回的佈題真的是複雜了很多啊~~~~~~~~

一不小心就拖了四個月呢!(個人問題

不過還是努力完成了!!!!!!感動

其實也要怪自己的腦,很愛挑戰一些不一樣的

卡片的架構是參考《莎莎瘋手作》的一支手作影片

但是為了呈現陰陽師遊戲裡的操作,就進行了小小的改裝

整體而言有些小小的瑕疵,像是尺寸錯誤導致得用很無語的方法

可是相信這一次的失敗一定會讓下一次更成功!

雖然我是不會再作同樣的東西第二次了啦哈哈哈哈哈(被揍射手三分鐘熱度嘛www

那麼就直接切入主題~

這次沒有打草稿,就只是想好要改編的就做了!(果然事前規劃沒作足就是會失足阿



首先光是配色就讓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這種比較鮮豔的桃紅色當基底



之前好麻吉Kei做過隧道卡給我,其實我也一直滿想嘗試的

加上工作本身會接觸樂園場景設計,所以就想利用隧道的方式挑戰一下透視



決定好後就開始製作透視用的背景,模擬陰陽師遊戲抽式神後的展示畫面

我選用丹迪紙,配合蠟筆做漸層,效果還算可以吧XDDD

因為實習有跟夥伴學習用蠟筆畫海報(蠟筆是我不太會去碰的用具

剪貼後再使用牛奶筆或立可白,以及亮粉膠作點綴(亮粉最後根本消失了吧哈



是說我在做的時候,桌面真的是很爆炸的狀態,所有紙類都被我搬到地上又搬回桌上

反反覆覆XD,手作者應該都妄想有一張超大桌子可以用吧



背景完成!蠟筆上色後努力地用手指或衛生紙抹暈,在四角做暗,讓光影感明顯一點



再來就是封面的製作了,開始割一些小素材

我選用的畫面是召喚後的一個過場畫面(大概才1秒



最具挑戰的割字來了!我先在描圖紙上畫好要割的字線,然後再用轉印的方式

印在我想要割的紙上,有點金金粉粉的忘了叫什麼紙來著



小心翼翼地用筆刀割下三個字,分開的地方也得注意別不見



然後我想要呈現一種立體感,因此貼上透明片,想用墊高的方式讓字體自帶陰影!



不過墊高的方式可不能用泡棉,畢竟露白也不好看

最後我選擇保麗龍膠!大家有沒有看過,保麗龍膠沒關好就會流出一點

乾掉後就變成一小塊結晶球的樣子

所以我打算先擠到一點高度讓他乾,畢竟也還是透明透明的,比泡棉會好一點吧



經過素材的組裝大致上封面就完成了!陰陽師三個字也有浮起來的感覺

可是這邊我要爆一個小料,因為我的桌子平常還是得做事,卡片也不是一天能做得完的

我就把東西堆在另一房間桌上,殊不知有天我爸在那間睡覺

沒注意就把多餘的東西往桌上擺,直接壓在我的卡片上

所以封面那三個字直接被壓扁了,立體感什麼的都掰了(只剩一點點

果然東西還是得收好,不要亂放阿



接著回來繼續佈景,覺得左右只有單色很沒意思,於是又貼了一些小素材





為了呈現式神出現的樣子,我就把地面給裁了,因為他們幾乎都是從底下浮出來的



透視的畫面大致上是這樣,有一種很深的感覺,不過也是要特定角度看比較真



後來我先做了一些小物件,跳著做拍寫蛤~

這是召喚符的小底圖,用牛奶筆畫的,後面再說明要做什麼



這卡片做了四個月,大概有兩個月在畫這些人物吧

我已經好久沒有畫二創的人了!

陰陽師的服裝之複雜的,而且最困難的是,要找到大張的立繪電子檔好難啊

眼睛都要看得脫窗了,如果有畫錯的地方還請粉絲見諒阿

然後我已經知道達摩畫錯了



經過這麼久,終於來到最後的組裝階段,隧道一樣選用透明片

中間插入拉桿,將Q版立繪黏在拉桿上,只要往上一拉,就呈現式神出現的樣子

抱歉我本身沒有玩,沒辦法錄遊戲畫面給各位看,後面會放上示範影片



中間的組裝程序我就跳過了,把召喚符黏在小夾子上

我希望用小夾子去夾拉桿,指向用召喚符去召喚式神這個動作

示範影片



最後就來看組裝完後成品的實照吧!



封面的樣子,看吧!!!那三個字扁掉超多QQ



內頁裡面透視部分,硬是在框上再加了一點前景



特寫符們,這邊原本想用一個鐵片墊在卡片裡,原本想用鈍掉的美工刀(想藏凶器啊!

但吸力不夠,後來還是改用強磁

接著是重磅登場的式神們!選的都是小回的愛角,最後發現沒有一隻是SSR哈哈哈哈





可愛的達摩們特寫



俯拍架構



在直拍一點那個透視的感覺,不曉得有沒有成功XDD

而且式神一定要低拉到高才更有感覺!(在那個湖水上



特寫一下式神們



最後是扁掉的三個字哈哈



這次的挑戰也是特別的一次經驗

嘗試了以前不怎麼碰的媒材,有回到高中做海報的感覺呢!

下一次想偷偷換個簡單點的

可是每次我的腦洞都會大開,想了一堆複雜的做法

最後又把自己逼死

常聽人說不作死就不會死,但喜歡作死大概就是人的一種天性吧!

感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期待我的下個手作挑戰吧!

以上。

-----------------------------

參考資料:

手機遊戲–陰陽師

莎莎瘋手作–2017 手作Youtube聖誕卡片 翻轉卡&隧道卡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