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益智桌遊Gobblet♜ x 貓兔版

by - 中午12:45


睽違許久的手作文章!!!!!
這次的手作相當有挑戰性,因此我時程拖得超長(中間一度放置不管,偷偷擺爛XD)
因為靈感很重要阿,不過還是要面對,畢竟我手上還有做不完的東西等著我w
所以終於在昨天把它完成啦~~

先讓維基先生為大家介紹一下Gobblet,套筒棋
又名戴高帽,類同四子棋,由Thierry Denoual(桀里·篤努瓦勒)在2001年推出

我所翻製的是現有的桌遊:《奇雞連連》,結合傳統井字遊戲發展的2人遊戲
如果以為只是普通的圈圈叉叉那可就錯啦,玩一場可是相當鬥智又傷腦呢!
也很難和局!玩法聽過的有很多種,雙方玩之前溝通好應該就好啦🤝

玩過奇雞連連後就非常想要自己做一套,剛好那時候貓兔角色誕生了
就決定來個貓兔東西軍!哈哈哈

物件全部照片
再來分享最煎熬的製作過程,因為我抱著極大可能失敗的心情在做
 所以記錄的沒有很完整,沒想到經過懷胎3月?還是把它順利安產下來啦哈哈
材料
在製作過程前當然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構思,用什麼來做比較好呢?
後來我靈機一動把家裡東翻西找,找到了我以前收集的一堆”扭蛋殼”和"瓶蓋" 
搞定最棘手的旗子,剩下應該就簡單啦!(才沒有勒) 而且就是這麼剛好,
品客罐子可以裝得下扭蛋殼,真是個小確幸! 規劃好就速速採買材料準備來製作囉!
旗子的材料
扭蛋殼大、中,加上瓶蓋,開始上色! 不過上色之前,我先用輕黏土塞住了上面的小洞,
這樣上色才不會流進去或是留一個洞
塞住洞洞來上色
上色是我最不擅長的耐心大考驗,塗塗塗~~~
壓克力顏料最讓我痛苦的是調色阿,每次調起來都有差異,所以上了好幾層
等待風乾的旗子們
對於一個急性子和3分鐘熱度的我,
這種長時間的手作真的很考驗我的耐心 
一直處於等不急的狀態想要快點下一步XD,
但心急只會造成悲劇而已 像是顏料還沒乾硬要拿就會沾得滿手
,然後還要補塗一次
 所以只好乖乖讓他風乾一夜
東西軍完成
等到底色終於乾了,就著手畫五官和黏耳朵吧,我知道過程跳超快XDD 
因為畫五官很專心,沒有停下來拍照記錄,
亮光漆第一次用也是超沒經驗在塗 歷經種種考驗,可愛的旗子們完成囉! 
下次想試試像霧面一樣的消光漆?亮面油油的其實沒有很喜歡
 不過噴漆也是一種技術,感覺會累積超多失敗經驗XDD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嘛
再來則是棋盤的部分,為了不搶盡旗子的風采 我想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用簡約的感覺就好
不織布的棋盤,好摺好攜帶!
最後就是很考驗設計感的外包裝,我從作好旗子到完成大概隔了兩個月吧!
就是卡在外包裝,完全沒有想法,但後來參考了一些圓筒包裝設計後就產出啦!


包裝也是一門技術,其實我貼得沒有很好,果然這次手作讓我挑戰了許多第一次


它噠~完成的外包裝,走一種簡約美的路線!
幸好我包膜技術在實習有練過 沒有包出泡泡來真的超感動的,因為撕起來絕對會bye
大致上都完成啦,來拍個假開箱吧!


接下來放個幾張特寫~


站在右手邊的是,粉色兔西軍

站在左手邊的是,藍色貓東軍!
準備上棋盤PK啦!!!


看我大吃特吃一番~





來張疊疊樂吧! 自從上次河內塔後第二次挑戰手作桌遊,真的非常有趣,也充滿考驗
我是急於見到成果的人,所以常常會搞砸,或許作這些東西也能幫我訓練耐心呢
而這次當然也有許多失敗的地方,雖然照片看起來美美噠
不過濾鏡本來就是一種人人都會的魔法是吧
 過程中也感謝親友的稱讚鼓勵,讓我又重拾想把它完成的動力
 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未來也會繼續挑戰各式各樣的手作
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真的是每作東西都會想感嘆的阿
我的工具都好陽春,專業的又買不起XDD
何況專業的工具也要專業的手藝才相得益彰
一點一滴進步吧!各方面都是~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