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Free! 岩鳶水泳部-星星立體書

by - 下午1:04


因為第一次做不熟練
就沒有詳細拍下每一個步驟的製作過程

製作參考
http://blog.yam.com/jingxuan/category/2845102

喜歡立體書和立體卡片的原因是不需要太多特殊的材料
只要有基本的美工用品
紙、剪刀、膠水、雙面膠、美工刀、切割墊
還有你注入感情的心!
就可以製作了XDD




裏頁


先做裏頁,我做的尺寸是約30*5.5cm
所以一個角色佔的頁面是6*5.5cm

角色中間為
角色間隔為


因為最後做出來每個角色的角度是72度=360度/5角
角度太小會有一點看不到
因此我沒有把臉畫在折痕上

畫好裏頁後
把角色間左右兩頁的背面背膠貼上
切記!
前後兩頁為封面封底
所以不要黏哦!(以我的圖來說就是遙的左頁跟怜的右頁)



最後變成一個星星形↓



然後我們就要準備做星星的外圍頁

外圍頁



準備一張紙博館都能買得到的可愛特殊紙
因為之前看到覺得很free的風格就買了幾張XDD 終於用到了
可以先圍繞一下星星的外圍來選擇長度(不可以太短喔不然圍不起來)



將特殊紙的左邊塞入封面的開頭(我的小書是左翻)
圍繞測量每個角的角度,大概用鉛筆畫一下位置,然後摺出摺痕
之後再割出框框(用刀要小心哦)



這是貼完後的樣子
因為滿小本的所以要注意一下



空拍的樣子
外框之後也用谷折摺入
變成一本小書
再來就是書衣(換了一張特殊紙)

書衣
剪成符合的大小,視需要加上緞帶或小吊繩
先將緞帶黏上再貼書衣哦!
(做完後發現可以在封面封底加一塊硬紙板,然後再用大一點的紙包住會更加精緻哦!)



市面上有賣很多顏色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搭配
我的書衣是藍白色所以選白色比較不會太突兀

我剪了一小張紙當書扣(特殊紙滿硬的不怕斷)



請特別注意
如果你也使用魔鬼氈
要注意黏的部分

書攤開要可以合成一個星形黏住
所以封面我黏刺刺,封底黏毛毛(我不知道正式稱呼是什麼就暱稱了刺刺毛毛)
書扣則是左邊黏毛毛右邊黏刺刺(要可以黏起來就對了)

最後加上封面封底的圖案就大功告成囉!



封面封底相互黏起來成為一個星星形

大概就是這樣!其實不會很困難
預計還會做別的角色小書
也會做一些改良,可以自行發想增加不同的變化哦!

成果展示影片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