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益智玩具–河內塔

by - 中午12:23


來為大家公布解答啦!
答案就是河內塔,又名漢諾塔(兩種稱呼都ok)




上週去華山看展,接觸到這個益智玩具,覺得非常有趣
既可以動腦又可以操作,很想買下兩組給小朋友玩
不過網路商家看來看去,就是沒有自己喜歡的質感,不然就是太貴啦
後來想說物件滿簡易的,就自己來做做看囉!
以下是手作過程的記錄,歡迎大家也來試試看哦,說不定你有更棒的想法~

首先是材料的準備


不會木工的我,又覺得PP板切圓形會切到天荒地老,意外看到花邊瓦楞紙條
而且還是分色的組合包,想說這也太棒了吧!而且瓦楞作品質感也不賴
就決定用這個來製作塔了!
至於底座,選了很輕又好切的飛機木,而且圓木棒還有分粗細不同的size
真的很方便呢!
材料準備好之後,我選擇先做塔,感覺比較費時,果然我捲了很久XD


這包花邊瓦楞紙很sweet,每種顏色都有五條,所以第一層塔我直接捲五條


接續的塔再減少瓦楞紙條的數量,輕鬆就能完成不同大小的塔

報告,有塔在偷睡覺!
顏色太可愛排起來超像甜甜圈,搭起來像蛋糕(想吃!!!)

偷加口味上去:9
再來就是比較需要注意安全的木工部分
感謝媽媽從公司帶回一條鋸子,不然我用美工刀應該會更費力吧


例如預定9cm,你可以先量9.3cm,之後用砂紙來磨掉



稍微用砂紙磨邊,讓邊邊呈圓弧,好看又安全



底座固定的方式和小回討論過,不過我家沒有熱熔膠槍
也怕溢出的熱熔膠會在木棒邊緣,這樣塔放下去可能不平
所以我還是選擇較稀的三秒膠,可是要小心手不要沾到,會黏住很難洗( ˘•ω•˘ )


最後就完成啦,很古錐的河內塔


接著讓我說明一下河內塔的遊玩方式吧!

河內塔 Rule

  1. 將塔搬移至右側任一根木棒中
  2. 一次只能移動一層塔
  3. 小塔必須疊在大塔上面(意即大塔不能疊在小塔上)

大家來試試看吧,以下提供相關訊息的網站給大家:


那麼此次手作的分享就到這邊,感謝你的觀看~ヽ(✿゚▽゚)ノ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